洛早为蔻

住着故事的Hope Town。一些电子稿。

无人知晓

大东/敏郎/Toshiro个人 

完全【私设】 【原著】结局  第一次【蹭热点】   日常【虐】

无人知晓

挂掉越洋电话之后,Toshiro瘫倒在他的房间里,感觉头更疼了。这段时间因为和IOI的冲突升级,他花了更多的时间和五强在绿洲里跑来跑去,除了睡觉的时间全都花在了绿洲里。昨天终于放弃睡眠通过闪灵拿到了翠玉钥匙,然后他就开始头疼,在跟队友他们说明之后他就下线休息了,直到那个来自日本的电话响起来。

Toshiro一直是一个自律的人,不然他不会在世界的大萧条之后还能够坚持学习,以至于凭借优秀的成绩拿到日本政府的资助,跨越大洋来到哥伦布念书。刚刚开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他甚至说不清楚英语——把英语卷子写满分和用日式发音跟卖煎饼的黑人大叔说明自己不要加那么多芝士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他提前支取了生活费,买了最便宜的VR装备进入绿洲——练习英语。

通过线上的交流Toshiro很快就获得了足够美式的流利口语,他却开始舍不得离开绿洲了。于是Toshiro给自己定下每天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双休日加倍,如果有考试满分通过可以在有时间的时候再增加时长。然而这一切都在IOI的虎视眈眈下被打破了。

Toshiro已经整整一周没去学校了。这对于他这种优等生来说实在是太不寻常了,校方确认了他人没事而是沉迷游戏之后,警告了Toshiro本人和他的家人。

是的,他的家人。

Toshiro揉了揉乱七八糟的头发,难受地闭上眼睛。向来以自己骄傲的父亲异常严厉地说:“Toshiro,你不要成为我们的耻辱。大日本送你去哥伦布不是让你在什么游戏里挥霍的!”

“你不要成为我们的耻辱。”

这句话在Toshiro的耳边不断回响着,头痛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啃食着他的头骨。

VR眼镜发出消息提醒,Toshiro懒得睁开眼睛,只是随手打开消息,然后他听见帕西法尔在全网直播自己激情洋溢的演说,号召所有玩家「拯救绿洲」。

「拯救绿洲……」

Toshiro轻轻地笑了起来,多么伟大啊……可是和现实比起来,实在是不堪一击啊。

如果告诉父亲,自己是在领导所有的玩家与所向披靡的财团作斗争,争取游戏里的自由,父亲一定会不屑一顾地嗤笑:“那又有什么用呢?”

在绿洲之前,Toshiro也不知道自由有什么意义。他读的书、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交的朋友都是父亲为他挑选的,他的大学专业被父亲因为“没有用”,从他一直仰慕的汉学改成了化学和金融。在绿洲里他才明白,原来人生可以这样度过。这就是他「沉迷」绿洲的原因,在现实世界里,Toshiro只能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乖学生,而在绿洲里,大东是一个潇洒而强大的武士。

Toshiro按住额头,揉了揉太阳穴,感觉头痛稍微缓解了一点。他重新带上眼镜,看到了战场的情况,所有玩家都被帕西法尔号召了过来对抗IOI,但是IOI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Toshiro感到自己也许需要动用那条高达的机械臂了。和阿修艾奇简单地打过招呼之后,Toshiro盘腿坐下,开始为机械臂的使用做准备。

打坐的时候他不能胡思乱想,他知道帕西法尔已经为这场战斗在现实中付出了足够惨痛的代价,而自己付出的顶多会是删号重练——那也没什么,或许下一个角色可以试试用剑的将军,而不是一个用刀的武士了。

头痛在冥想中减轻了很多,Toshiro终于投入战斗的时候正是紧要关头,高达的出现甚至让整个战场都为之欢呼。这种时候Toshiro反而又想到了父亲的那句“你不要成为我们的耻辱”。而在这个战场上,他是救世主。

作为高达大战机械哥斯拉让Toshiro非常兴奋,廉价的基础装备反而让他不必为那些疼痛而分心,只需要一直进攻,按住对手,一拳一拳地打下去。他沉溺在攻击的快感中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房门被悄悄打开了。现实世界中的专业人士不是Toshiro这种只会在游戏里打打杀杀的水平可以匹敌的,Toshiro的挣扎完全没有用,他扭头只看到了对方制服上IOI的标志。

“他们抓住我了。”在眼镜被夺走之前,Toshiro只来得及向队友说这样一句话。然后他就被扔出了窗户。

坠落的时候Toshiro忽然感觉到了另一种自由,头不再痛了,他来不及想绿洲会不会被拯救,也来不及想父亲会是什么感受,只有久远的古文课堂上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诗在他脑海里回荡:

君若化作鸿都客,香魂应循住处来。

“昨日,一名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在其公寓跳楼身亡,该生学习优秀,性格内向,近日因沉迷游戏被学校警告,疑似因此自杀。大萧条以来,VR游戏成瘾所造成的问题愈发凸显,政府正在计划立法……”

没有人知道关于Toshiro发生了什么。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