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早为蔻

住着故事的Hope Town。一些电子稿。

昼之精灵 0

天地初开,自然创生了生灵。水产生了女人,泥土产生了男人,光产生了精灵。精灵因为与人类的相爱诞生了性别。男的生灵与女的生灵结合繁衍出后代,天地之间从爱情衍生出亲情。

手持绳索、身缠藤蔓的爱神问道:“为了所爱,你们愿意付出什么?”

人类回答:愿意献出余生无限的可能。

精灵回答:愿意献出死后不灭的灵魂。

于是天地震怒,于天之上诞生天堂,地之下诞生地狱,天地之间分出昼夜,人类和精灵之间诞生虚无。

此后人类的新生与精灵的转世如昼夜一一对应,而人类与精灵永不相见,永不相爱。

爱神悲悯生灵,跃入虚空成为沟通人类与精灵的咒缚,祂祝祷:

当你们为爱献出你们承诺的一切,

精灵与人类将再度相爱。

 

 

我原本一直以为,和灵姬桐的相遇是一场改变我命运的意外。

那天,灵姬的随侍对我说:“你浅青色的皮肤和灵姬的名字很相配。你也和灵姬一般大吧?来王宫作灵姬的玩伴吧。”

我匍匐在我日复一日放牧刺猬的草地上,刺猬遗落的一枚断刺扎得我手腕生疼。我偷偷抬头看着三匹青骓拉着的灵姬座驾,灵姬的黑发在纱帘间无风飘动。

灵姬开口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垂下头,回答道:“珈。”

王与后喜欢我向来被人嘲笑的星形胎记,给我的用度甚至与灵姬无异。王宫里的一切都比我在牧户的生活要好,只是没有像从前在草地上随时展翼飞翔的自由。

而如今,王与后突然告诉我,我才是他们的女儿,王族真正的灵姬,神石“星子”的主人。为了躲避祀族的虎视眈眈,在我刚出生不久就和忠诚的护卫的女儿做了交换。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情绪去面对这个事实,唯一觉得不得不做的是转身向桐说了一句:“对不起,谢谢你为我承受的一切。”

最近祀族隐隐有异动,王与后愈发担忧他们唯一的女儿。翻阅无数典籍和自己每一轮转世的记忆,王与后决定利用神石的力量将我送到人类之昼避祸。

原来虚空的另一侧是一个光明的、属于另一种生灵的世界。

对于我的命运,我似乎从来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默默接受一切安排。后动用神石“夜风”的力量,伸手触碰我脸颊那个突兀的星形胎记,从中拿出了属于我的神石“星子”。前世的记忆随着星子的现世涌入我脑海——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无忧无虑、被宠爱的公主。

桐指导我利用星子的力量,与王的“月光”和后的“夜风”配合,神力与咒缚送我穿过虚空,我听到混沌中爱神的祝祷:

当你们为爱献出你们承诺的一切,

精灵与人类将再度相爱。



最近又开始摸鱼,这是一个我最先开始写故事的时候(大概十二三年之前吧,扶额)的构思。传统霸总BG三角恋……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