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早为蔻

住着故事的Hope Town。一些电子稿。

昼之精灵 1

我坐在台阶上,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去。我知道应该成为一个叫做乔潞月的女孩子,但是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在哪里。

拿到星子的时候,我的外表发生了第一次变化,我熟悉的浅青色皮肤变成了灵姬特有的浅蓝,墨绿的头发变成了王族的黑。而现在,我知道我的皮肤变成了一种奇异的黄,而发色还是黑色。我失去了翅膀,也失去了耳朵的尖角。我不知道我脸颊的胎记还在不在,但是我可以随时在手心召唤出我的神石星子。

“潞月啊!”我抬头,怔怔地注视着那位惊讶的女士。哦,是在叫我。然后我就被扯进了一个格外温暖的怀抱里。

原来人类是温暖的。我想到陪伴我的那无尽永夜,冷风,沾满冰冷露水的草地,和冰冷的刺猬。于是我下意识地回应了这个拥抱,开始贪恋这样的温暖。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坐进了我之前所在的台阶的那间房子,而在这座房子里有一个属于我——乔潞月的房间。

“潞月这次这么多天没回来一定吃了不少苦吧?你两个哥哥没把你照顾好,我和你柳伯父也有好大的责任。谢天谢地你平安回来了,等他们三个下班放学回来看到你一定很开心。潞月你也大了,这些天离家出走你一定是有原因的,伯母也不问你。如果是因为我们,你一定要直接说出来,好吗?你爸爸妈妈走得早,我们真的很担心你,你以后一定要让我们知道你去哪里,安不安全,好不好?我们绝对不会多问你一句,只要你安全就好。如果你每次出门都能带上你哥哥就更好了……说这么多你是不是又觉得烦了?饭菜已经快好了,你要是饿了我们就先吃,不等他们。”

我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热茶,在柳伯母热情的唠叨中默默记下有用的消息。

三位男士进门的时候我下意识起身迎了一下——就像在王宫做灵姬的玩伴的时候一样。领头的明显是我的柳伯父,他都没有往屋里看一眼,一边松领带,一边说:“我正好去暮霏办事,就把两个小子顺便带回来了……啊,是潞月回来了?”

他身后是两个有五成相似的男孩子,都是那种很好看的样子。一个额头前是五颜六色的刘海,饶有兴趣地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我;另一个略高一点,但是看起来更加温和乖巧,发现我看过去时,给了我一个温暖而友善的微笑。

我突兀地站着有些局促,回头看了一眼笑着的柳伯母,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伯父,哥哥。”

彩色刘海“噗嗤”笑了出来:“这趟出去居然会叫哥哥了。”

“阿愈!”伯父伯母同时开口呵斥他。

柳愈讪讪笑了一下,坐到另一个沙发上。另一个则走过来,朝我伸出手,递出一枚包装精致的糖果,笑着说:“潞月,欢迎回来。”我接过糖果,紧紧攥进手心。

“还是阿越会疼妹妹。”柳伯母欣慰地笑。

柳越满不在乎地回答说:“可是潞月还是更喜欢阿愈啊。”

我局促地看着柳越,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与此同时我终于想到一个关键的问题——此时我成为了乔潞月,那真正的乔潞月在哪里呢?

 

人类的食物也很美味——甚至也是温热的,我无数转世的记忆都无法告诉我人类应该以怎样的速度和数量吃饭,只好端着碗把食物慢慢放进嘴巴,再慢慢咀嚼吞咽,一边偷偷观察着餐桌上其他人吃饭的样子。

柳家似乎家教很严格,饭桌上并不多说话,只偶尔有柳伯母殷勤地给我们三个小辈夹菜的时候会说一句“尝尝这个”。我也乐得不说话,以免多说多错。

撤下饭菜换上茶水的时候,柳愈还是忍不住调侃:“怎么平时光说话不吃饭的人今天这么安静啊。”

——原来不说话也是错。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抿起嘴定定看着柳愈:他眉眼间就带着玩世不恭的调笑,可是五官即使在精灵中也是极为好看的。

柳愈在我的注视下反而服软求饶了:“好了好了,是我错了大小姐,欢迎你回家。”

大概乔潞月的离家出走真的让大人很着急吧,柳伯母生怕我再觉得心烦,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我,又很殷切地问我:“一会儿一起出去散散步怎么样?”我点头之后,柳伯母又很开心地让我先回房休息收拾一会儿,还特别强调说,“你不在的时候我只让阿姨进去清理了一下垃圾和灰尘,我在一边看着,绝对没有乱动你的东西。”

我无奈报以一笑——看来乔潞月还真是个坏脾气的女孩子啊。

好在乔潞月的房门与众不同,白色的门上挂了一串闪闪发光的星星月亮,避免了我找不到房间的尴尬。推开门的时候我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果然柳伯母还在注视着我,我有点难为情地笑了笑,赶紧进了房间。

乔潞月的房间主调是灰色,或许是略微压抑的风格,但是相比起精灵的永夜来说,还是要明亮得多了。我随意坐在书桌前,摆在一角的是乔潞月的一张单人照和一张五个人的全家福。乔潞月的脸果然和作为精灵的我——珈,一模一样,除了肤色和星形的胎记。相框的玻璃反光隐隐映出我——乔潞月的脸,脸颊一片光滑,仿佛那块星形的胎记从来没有存在过。

乔潞月的单人照应该是上一个生日的时候,她抱着数字1和7形状的大气球,穿着米白色的连衣裙,戴着一顶精致的小王冠,笑得一脸明媚张扬。我回忆我这一生的两千多个月之盈亏,想不到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美丽得让人移不开眼睛的笑。只有我以往的那无数次转世中,被王和后无限宠爱的时候,才会这样骄傲得像个真正的公主。可是无论是乔潞月的笑容,还是往世灵姬公主的笑容,对于此世的我来说,都仿佛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而全家福中的乔潞月看起来更加甜美,她站在柳越和柳愈之间,柳伯父和柳伯母坐在前面,乖巧得和单人照里的张扬判若两人,但是那种饱受呵护的感觉却是一模一样的。柳伯父和柳伯母的样子没什么变化,柳越也和我今日所见一样温柔,而柳愈不同于我所见的不羁,在平和微笑的表面下是一种不会让人讨厌的骄傲。我有点疑惑,正要拿起照片仔细看看,背后忽然一阵剧痛。

我还来不及思考,我的翅膀就“哗啦”一声展开,我惊慌地回头去看,却看到背后的穿衣镜里,我已经完全变回了精灵灵姬的样子。

连忙召唤出星子,我回忆着临时学会的和前世记忆中的每一条咒缚,却找不到一条可以解决这个状况的。

“潞月,我们出发吧。”门外好巧不巧传来柳伯母叫我的声音,隔着门都能感受到那种期望的笑容。


完犊子了,其实原来设定的珈应该是个傻白甜的,但是现在的我写不出第一人称的傻白甜了!!除了这一点,我尽量不改以前的任何设定和剧情。。。珈一直是我超喜欢的一个角色了。。。(都不是同一个人了!嘤嘤嘤

两个男主出场,不如还是搞兄弟cp算了(等等

评论

热度(1)